鼬鼬

文豪野犬乙女向/織田作之助 x 空羽里拉/顏色

歡樂的日常w
身邊喜歡藍色的朋友真的好多啊##
然後正篇不寫一直出腦洞😂😂😂
我也好想吃布丁🍮🍮🍮&咖哩🍛🍛🍛
但是不要混在一起吃
孩子們好可愛,天真無邪好棒

✘全文里拉視角
✘ooc一定有ooc一定有ooc一定有
✘小學生文筆小學生文筆小學生文筆
✘角色們喜歡的顏色純屬劇情需要,非屬官方設定
✘織田大迷妹出沒注意
✘作之助你好可愛((無限轉圈
✘故事純屬虛構不喜勿入

⬜⬜⬜⬜⬜⬜⬜⬜⬜⬜⬜⬜⬜⬜⬜⬜⬜

「這個送給里拉姊姊!」咲樂邊露出燦爛的笑容邊將她剛剛畫好的圖畫遞給我

我蹲下身子接下那張畫,畫中有一個高大的紅髮男人,一個圍著黃色圍裙的大叔,一個嬌小的藍髮女人,還有五個可愛的孩子
由於色彩非常清楚分明,我也容易的分辨出每個角色
畫中每個人物都有著好看的笑容,雖說是卡通節目中才會出現的招牌表情,卻足以讓人看著它微笑,就是這樣的一幅畫。

「謝謝妳咲樂,我會好好珍惜的」我給了她一個微笑

「吶吶~里拉姊姊最喜歡什麼顏色?」咲樂像是已經準備好很久一般順暢地發問

「笨蛋,里拉姊姊怎麼看都是最喜歡藍色的吧!」幸介突然插嘴說道

「欸?可是…」

「什麼可是啊?這種事用看的就知道了吧!對吧里拉姊姊?」

面對孩子們突然的問題,我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答,但反而讓我想起了從前也有個人問過我相同的問題……

「其實……我最喜歡的不是藍色呢…」

「欸?!!為什麼!」幸介大叫,看來這個答案讓他非常意外

「因為……」
.
.
.
.
.
.
「那個啊里拉,妳喜歡什麼顏色?」

那是在某個普通的夜晚,我剛回到普通生活不久時,作之助問我的問題……
對我來說“顏色”並不擁有任何意義,畢竟在醫院裡我唯一能看見的只有黑與白兩種色彩
若真要說還看見了什麼顏色,那便是怎麼也遺忘不了的,血液的鮮紅和藥劑的鮮豔色彩…

或許是因為我仍然像個人偶,還沒有恢復正常人類應該擁有的表情,隱約能感覺到的作之助是想製造話題讓我能稍微有點反應

是他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呢……因此我想好好地回應他的努力

「其實我想過,妳應該會喜歡藍色,但…」

「但……?」

「但是我想如果是那樣的話,會不會太老套了?」作之助當時是以一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表情…如果用網路上的用詞大概就是“面癱”?總之大概是用那樣的表情回答

「作之助」

「是…」

「作之助真可愛」

「是嗎。」

我笑了,當時用不熟悉的笑臉,不熟悉的笑聲暢快的大笑了一番

「第一次看妳笑的這麼誇張,看來我是成功了。」他感覺鬆了一口氣

「辛苦了,明明是不擅長的事情,謝謝你作之助」我擦去剛才大笑而流出的眼淚,作之助真是個溫柔的人啊~

「沒什麼,看著妳多了一些表情,我也稍微放心了。」

「但是啊…我不喜歡藍色呢…」

「是嗎,真有點意外啊…因為妳的頭髮和眼睛都是藍色的,所以我還以為…果然還是因為太老套了嗎…」

「我又不是因為喜歡藍色才會藍髮藍眼的…作之助還不是一樣藍眼睛」我稍微虧了他一下但並無惡意,仔細想想這是我第一次向他吐槽,有些進步了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

「再說的準確一點,我大概是討厭藍色的…」

「討厭…?」

「嗯…雖然曾經武人和奏稱讚過這是漂亮的藍色…但只要回想起當實驗品的時候,我倒地的那瞬間…唯一能看見的只有那一片鮮紅的血液再來就是曾經被那個人稱讚過的這頭藍髮……明明是美好的回憶…一夕之間卻變成惡夢,所以…」邊說著話的同時,我能感受到身體在微微顫抖,花上不少時間才停止…

「抱歉,讓妳想起不好的回憶…」
作之助輕輕的將我摟進懷裡,感覺很溫暖,恐懼瞬間煙消雲散

「沒事,而且作之助已經補償我了。」我像個孩子般將臉埋進作之助的懷中,還故意把重量往他的身上壓,不過他連動都沒動一下
看來我的力氣果然敵不過一個黑手黨的大男人…

「真的沒事嗎?」

「嗯,多謝招待。」

這麼說來我當時的舉動應該是大家所說的“吃豆腐”?
我乖乖地從作之助身上爬起來,倚著他的肩膀,繼續剛才未完的話題…

「雖然那時我對自己的藍色有些厭惡感,但是現在已經不這麼討厭了。」

「是嗎…」

「那作之助呢?喜歡的顏色」

「我嗎………」
.
.
.
.
.
.
「欸?!!為什麼!」

「因為啊…後來的顏色君在藍色君後面急起直追,通過終點之前藍色君不幸輸了,所以成為第二名…」

「又不是龜兔賽跑!」
我已經想盡辦法用孩子們能理解的方式解釋,不過似乎不得他們喜歡
尤其是幸介,不知為什麼他非常執著

「那幸介最喜歡什麼顏色?」我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唔…我最喜歡…里拉姊姊的藍色…」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臉有點紅

「幸介你沒事吧?臉好紅喔…」真嗣擔心的問

「該不會…幸介他害羞了啦!哈哈哈」

「少…少囉嗦啊克已!」

孩子們開始打打鬧鬧,雖然他們打鬧的聲響會傳到樓下去,不過我和老闆先生一致認為小孩子就是要有活力,所以從來都不會出手阻止

「喂喂……你們幾個,又給里拉添麻煩了嗎?」

我回頭看向聲音來源,發現說話的紅髮男人站在門口,手上還抱著剛才答應買給孩子們的貢品

「織田作!你來啦!」孩子們看到他就彷彿看見父親一般,五個人同時的衝上前將作之助撲倒在地
這景象讓我看了有點羨慕……

「歡迎回來,買東西辛苦了」我向躺在地上一臉面癱的作之助打招呼並伸出手

「啊啊,我回來了。」他簡短的回答,雖是簡單的句子卻讓我感到安心。
作之助握住我的手站起,絲毫不費力的讓五個孩子們掉落在地上

孩子們發出快樂的慘叫聲

「你們剛才在做什麼啊?打打鬧鬧的」

「我們剛才在聊有關顏色的話題,結果孩子們……」

「是啊是啊!織田作我跟你說啊…………」
.
.
.
「所以說,幸介因為對里拉最喜歡的顏色不是藍色感到震驚,然後……?」

「然後里拉姊姊又問幸介最喜歡什麼顏色,結果幸介就臉紅了!」小優接著說下去

「優…優!你不要亂說!!我…我才沒有臉紅!」幸介的反應還是很激動,至於到底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其實幸介也不用這麼激動吧,喜歡里拉姊姊有什麼不好?大家都很喜歡里拉姊姊,對吧?」咲樂像個小大人一樣的開口,明明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孩子

「我也很喜歡大家,所以別再吵架了喔,幸介」我摸摸他的頭,希望能稍微說服他

「唔…我知道了…」

二樓狹小的房間內有著兩個大人和五個孩子,手上各自拿著自己的點心——————剛才作之助買回來的布丁,一邊聊著自己最喜歡的顏色
幸介喜歡藍色,克已也喜歡藍色,小優喜歡綠色,真嗣喜歡藍色,咲樂則是喜歡粉紅色
在孩子們說出自己喜歡的顏色的時候,我有些震驚,因為五個孩子中有過半的孩子喜歡同一個顏色。
是曾經對我來說可以被稱之為詛咒的顏色…也是我身上最多的顏色
不對,這跟詛咒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說不定是因為性別刻板印象所說:“藍色是男孩子的顏色”,“粉紅色則是女孩子的顏色”

「那織田作呢?織田作喜歡什麼顏色?」真嗣好奇的問

「我嗎?我………應該還是藍色吧」

「嗚哇!這樣就四票啦!」
.
.
.
.
.
.
「我嗎……應該也是喜歡藍色。」

「藍色…嗎……有點意外呢。我可以問作之助為什麼嗎?」說不定我也是屬於老套的人,作之助有著暗紅色的頭髮,所以我也不自覺的下意識認為“他最喜歡紅色”

「嗯……因為,那是海的顏色。」

作之助的夢想是有一天脫離黑手黨,他想在一個看得見海的房間寫小說,那是很棒的夢想

「這就是作之助喜歡藍色的原因?」

「啊啊…很奇怪嗎?」

「不會,不會奇怪,是很棒的理由喔」
.
.
.
「那為什麼織田作喜歡藍色?」克已直接的問

「作之助說過:“因為那是海的顏色”」我無意識的搶先一步替他回答

「啊啊,那也是原因之一,但不是全部。」

「嗯?之前沒聽你說過…」我好奇的看著他,畢竟是我不知道的另一個答案

相反的作之助則是一直看著我,我們就只是互相盯著看,誰都沒有說話…

「那里拉姊姊呢?我們還沒問呢!」最後是幸介打破了寂靜

「啊啊……?我嗎……」

「剛才里拉姊姊說的“後來的顏色君”,那個追過藍色君的顏色到底是什麼啊?」孩子們延用了我剛才說的“顏色君的故事”

「顏色君是什麼?」作之助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那個是…」其實自己說起來還真有點難為情,居然用“顏色君”這麼奇怪的名詞

而正當我想好該如何解釋的時候……

「孩子們!小拉!織田作!我剛才研發出新口味的咖哩,來幫我試一下味道吧!」老闆先生有朝氣的說著,看他的樣子應該是研發出不得了的口味,是充滿自信並快速從一樓衝上來的,那種興奮的表情

「新口味的咖哩,作之助有興趣吧?」

「有。」他簡短的回答在我看來則是強忍著衝動………就是衝下樓品嚐咖哩的那種衝動

「那大家要下去幫老闆先生嗎?」

「大叔的咖哩我們可以晚上再吃,織田作先自己下去沒關係。」

結論是孩子們將我留在二樓,看來今天沒說出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原因我是無法回家了

「大家真的很堅持呢…好吧,其實我最喜歡的顏色是………」
.
.
.
「咖哩的味道如何?」

「有著一如往常的味道,但和之前不太一樣,很好吃。」

「是嗎哈哈!話說剛才孩子們和小拉是不是在說重要的事情啊?打擾到你們了?」

「沒什麼,只是幸介他們一直在問里拉最喜歡的顏色」

「小拉最喜歡的顏色……怎麼想都是紅色吧!」

「為什麼是紅色……?」

「嘛,這就是愛屋及烏嘛…小拉妳來啦!和孩子們聊的如何?」

「大家都很有活力真是太好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問我喜歡什麼顏色…作之助,咖哩好吃嗎?」

「嗯,很好吃。妳也嚐嚐看」他舀了一口咖哩遞到我嘴邊,我也順勢吃下了那一口

「很好吃呢老闆先生,一定能大賣」

「謝謝你們啦!有你們兩位老顧客幫忙試口味我也有自信多了!」老闆先生看起來很高興

時間也不早了,我和作之助到二樓和孩子們道別完便回家

「大叔大叔!你沒有跟里拉姊姊說吧?」

「沒有~別看大叔這樣,我可是很守信用的喔!聽說你們問到小拉喜歡的顏色啦?那麼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了」

「好期待啊,里拉姊姊的生日!」
.
.
.
「孩子們今天特別勤勞的發問呢~如果他們到了學校上課肯定會很優秀」我邊在廚房切水果邊說

「上學嗎……會給老師添麻煩的吧…」

「不一定的吧…不過如果上體育課肯定會有傑出表現,克已的棒球打得很好。美術課的話,咲樂可是繪畫小天才呢~今天還收到她送給我的畫……」我以孩子們為驕傲的說著他們日後如果去學校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當然這一切目前都是想像,我還拿出今天從咲樂那裡收到的畫給作之助看

「妳看起來很開心啊,里拉,太好了」

「嗯!和大家在一起,我很幸福」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和大家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說到這個,我還沒問今天妳說的那個“顏色君”是什麼」

「那個啊……」
原本想說這種幼稚的話題還是不要讓作之助知道的好,但果然還是跑不掉…

「顏色君是英雄,在漆黑一片的世界裡,顏色君有著溫暖的顏色,它拯救了困在黑暗中的人,大家都很崇拜他。而我…也最喜歡它了」

「所以顏色君到底是什麼顏色?」也不清楚他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明明都已經這麼明顯了應該…要發覺才對嘛…
不過這就是作之助的個性……果然天然的可愛

「顏色君嘛…」我摸了摸頭上的髮夾,看了看眼前的男人

我走到坐在沙發上的他的面前,彎下腰…將臉湊了過去…

我吻住他的嘴…

「顏色君的代表色是溫暖的紅色,也是我最喜歡的…漂亮的顏色。」
.
.
.
.
.
.
.
.
.
.
接下來是作者原訂亂七八糟的結局(    ・ิω・ิ)
仔細想想還是當成小插曲好了,所以別當真了
真是甜到蛀牙w
↓↓↓在那之後怎麼樣了呢?↓↓↓

「…是嗎……有點突然啊…」不知道是我看錯了還是怎麼的,作之助的臉有點紅,就像幸介一樣…

「呵呵……」

「笑什麼…?」

「沒什麼…作之助好可愛啊…」

「什麼啊…」

「作之助的紅色很漂亮。」

「妳的藍色也很好看」

「果然好喜歡你」

「……我也是」

完。

⬛⬜⬛⬜⬛⬜⬛⬜⬛⬜⬛⬜⬛⬜⬛⬜⬛
我接下來要去看牙醫((才怪#

所以說顏色君到底是什麼奇妙的故事😅
可惡自己寫完之後都覺得好難為情啊
虛構其實織田喜歡藍色,因為是海的顏色

大迷妹無法形容的迷妹ww
最近沉迷可愛的作之助無法自拔

评论(7)

热度(6)